一方智慧中医全球抗疫医学志愿者联盟logo

一方智慧中医全球抗疫医学志愿者联盟

一方智慧中医全球抗疫医学志愿者联盟专家共识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已一年有余,世界在艰难跨入2021新年之时,病毒却借势严冬的风刀霜剑,以更凶猛的姿态向人类袭来。多个国家疫情快速反弹,病毒出现传染力大增之变异······至今全球已超9800万人确诊,超过211万人失去了鲜活的生命。

中国迅速有效的疫情救治与防控措施一直受到世界多国人民的肯定与借鉴。在这其中,中医药防疫抗疫的积极作用为世人所肯定

为传播中华传统文明智慧,振兴中医药事业,让深处新冠疫情中的各国人民可得益于中医药的显著防治效果,由中国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广东健康产业促进会,与德国中医学会、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美国中医药针灸学会、瑞士瑞华中医研学会、马来西亚中医总会、比利时王国仁济医药中心等一道,共同发起组建“一方智慧中医全球抗疫医学志愿者联盟”

联盟旨在联合全球各国的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医学专家,共同致力于无国界的防疫抗疫事业,为早日遏制疫情的蔓延,最终战胜新冠病毒努力奋斗。

联盟成立后,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联盟将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以图文、音视频、直播等形式,定期发布以上各类信息,供海内外专家浏览、交流、学习。

为传承与发扬中医药在悠久防疫抗疫历史实践中的智慧结晶,实现造福人类,普济众生之宏愿,作为联盟志愿者,我们一致达成以下共识:

愿以仁心济世,

共同致力与中医药的传承与发扬,

愿世人共享中华五千年中医药博大智慧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