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术园地>学术活动

岭南名医葛洪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室成立

时间:2017-09-22 浏览量:5624

近日,岭南首个基层中医学术传承工作室——“岭南名医葛洪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室”落户博罗县中医医院。2017年92日岭南名医葛洪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学术传承交流会在广东省博罗县罗浮山举办。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岭南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博罗县中医医院承办,广东省中医药学会金世明副会长、博罗县卫计局王筱红书记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并为工作室揭牌,岭南地区150多位同道参会交流,见证岭南中医学术传承的历史性时刻。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岭南医学专业委员会致力于岭南地域医学研究与传承,以弘扬历代岭南名医的学术思想、临证经验,推动岭南医学文化和学术流派传承为宗旨。鉴于当前国家级名医工作室、中医流派工作室建设项目高度集中在大城市大医院或高等院校,存在覆盖不全、原生态传承不足、不接地气等问题。像葛洪、何梦瑶、陈伯坛以及潮汕蔡氏妇科等等,在岭南地区乃至全国都有着深远地影响,当地不乏遥从私淑之后学者、研究者,地方基层医院也多有传承发扬名医学验之积极诉求。因此,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审议通过开展“岭南名医***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室挂牌工作,由岭南医学专业委员会负责组织。该项工作是岭南医学深化基层中医药学术传承,培养基层中医药学术传承人的一项积极举措,同时也是激励基层加强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和保护工作的探索。

(附图2幅)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岭南医学专业委员会

                                                                          2017年913